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垃圾焚烧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0-07-15

  答:垃圾在850-1000摄氏度的高温下经过干燥、燃烧和燃烬三个阶段充分燃烧。通过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和自动燃烧控制系统能够即时监控和调整炉内垃圾的燃烧工况,及时调节炉排运行速度和燃烧空气量。这些手段可以保证垃圾处理始终在可控制状态。为充分利用热能,将这些焚烧处理垃圾过程中的热量在余热锅炉中进行热交换,产生过热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组产生电能,电能又通过电网, 输送到各地,实现了垃圾处理的资源化。

  在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需要通过专门的设备进行处理后才能排放,可以加入石灰、活性碳等物质对烟气进行吸附、净化,通常所说的尾气净化就是对烟气进行处理;垃圾在进行处理前储存的过程中,也会渗出污水,这些污水也要通过先进的技术进行处理,生化、过滤和净化等,使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可以回用的效果,直接回收用于再生产用水。通过对废气和废水等污染物的处理,实现了垃圾处理的无害化。

  垃圾焚烧后的减容率非常高,可使垃圾体积减少80%—90%,实现了垃圾处理的减量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