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老年人可直接刷身份证免费坐公交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6-30

  深圳巴士集团将于7月完成对所辖全部公交车的深圳通刷卡设备升级改造,实现60岁以上老年人刷身份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免费乘坐公交。目前,已有18条线路率先开始试点。
  按照规定,在我市居住、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可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地铁。此前深圳公交车上设备不具备识别身份证的功能。除已于近期申领了颐年卡的部分老人,可由设备读取相关信息外,大部分持身份证或老年卡乘车的人,仍需向司机或乘务员出示证件,待其确认后,方可免费乘车。这不仅增加了司乘的工作量,在实践中,也存在影响上车效率、假证等问题。升级改造后的深圳通刷卡设备增加了一个模块,上面清晰印有“请刷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字样。(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