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部分地铁线路压缩间隔延长运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6-30

  深圳地铁表示,深圳地铁于6月13日、15日起,分别对所辖部分线路执行新版周末、工作日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后,工作日期间2、7、9号线早晚高峰间隔最多压缩25秒;周末期间1、2、3、9号线高峰时段间隔最多压缩30秒。
  随着深圳市复工复产复课的有序进行,目前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已恢复至正常客流水平的近九成。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乘客的乘车需求,全面提升市民高峰期通勤出行的效率与体验,自2020年6月15日起,深圳地铁所辖2号线、7号线、9号线将执行新版工作日列车运行图,三条线路在工作日期间的运能运力及运营服务时间将得到全面优化。
  深圳地铁介绍,工作日行车组织调整之后,2号线和9号线的运营服务时间也将有所延长。其中,2号线往新秀方向首班车将最早提前至6:00,往赤湾方向末班车将延长至23:30。9号线则在23:00后,将分别从前湾至孖岭、文锦至深圳湾公园方向,推出半程末班车服务,行车间隔为7-9分钟,运营服务时间将延长至23:30。
  调整后,周末两天,1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由4分钟压缩至3分45秒;平峰行车间隔由6分压缩至5分45秒。2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由4分30秒压缩至4分钟。3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由3分30秒压缩至3分15秒。9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由4分55 秒压缩至4分25秒。
  “周末期间,1、2、3、9号线的全天运能均将提升至6%以上,其中2号线将提升14.09%,市民的出行体验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新图”对周末运营时间的优化调整,也将更加方便早出晚归市民的乘车出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