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企业正常复工报备常见问题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0-02-05

  一、什么企业需要报备?

  2月9日24时后开工的所有企业都应该备案。

  二、什么时候备案?

  应该是在企业正式开工前5个自然日提交。

  三、应该找谁报备?

  备案实施分级管理,对应的联系人和受理人都在文件《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中有:

  (一)员工人数300人以上(含300)及辖区重点企业分给了业务部门,根据文件中所附企业名单表分别分给了区科创局、工信局、文体旅游局、国资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和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受理。(也就是说,在附件名单中,能找到自己单位名称的,就找对应的单位)

  (二)员工人数300人以下的其他企业向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中英街管理局进行报备。(也就是说,在附件名单中,没有明确指引的,就到街道报备)

  四、报备前企业应该做好什么准备?

  1.认真学习阅读报备指引。因为此次报备企业数量大,我们尽可能把内容比较清晰地在指引中进行说明了。因此大多数问题在指引中有阐述。由于人手有限,请大家给工作人员更多时间来受理和处理报备请求,减少我们回答一些在指引中已经有清晰说明的问题,提升效率。

  2.按照指引填好一表格一书。《盐田区企业复产复工备案表》和《盐田区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是向申报单位必须提交的两个书面文件。注意签字和盖章要求。

  3.做好四个到位准备现场核查。认真参照文件内的具体要求和标准,做到防控机制、人员排查、设施物资和内部管理四个到位,这样有利于现场核查一次通过。

  五、复工备案表和承诺书是否都需要企业法人签字并盖公章后现场递交?

  复工备案表和承诺书都需要企业法人签字并盖公章,由区科技创新局负责的企业可把备案资料扫描发到邮箱ytkcj@yantian.gov.cn,无需现场递交。由其他部门负责的企业请咨询相关负责单位。

  六、公司有区外办公场所,请问1.复工备案表里的员工人数是填写企业实际员工人数还是仅盐田区办公的员工。2.区外办公场所是否需要做现场核查。

  1.复工备案表里的员工人数是填写仅盐田区办公的员工。

  2.区外办公场所不需要做现场核查。

  七、复工申请表要盖章,但是我们的章现在拿不到,能否先提交电子申请?

  关于盖章问题:

  1.如果是暂时无法盖章的,可以先提交由法定代表人签字的表格,但是最迟在现场核查时,需要给补交齐盖章且签字的表格。

  2.法定代表人因特殊原因不能在盖章的表格上签字的,可以由法定代表人的授权委托人在表格上签字,但应该另附上一个由法定代表人签字的委托授权书。

  八、备案资料使用电子公章是否可行?

  可以使用电子公章。

  九、备案资料盖公章及法人章可以吗?

  可以。

  十、员工14天内去向排查的14天是从何时开始算起?

  员工14天内去向排查的14天是指从提交复工申请日开始往前倒推14天员工去过何处的情况调查。

  十一、防护物资到位是否有数量方面的具体要求?

  1.截止2月5日上午,在相关指引上暂无对防护物资具体数量的要求。

  2.总体原则是:员工上班必须戴口罩,没有口罩的就不能去上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