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为什么要调整冠省名企业名称核准登记权限?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8-11-01

   答:(一)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需要。目前,我省冠省名企业名称核准登记集中在省工商局执行,存在工作量大、办理时间长、办事环节多、影响登记效率等情况。省工商局制定《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调整冠省名企业名称核准登记权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冠省名企业名称调整至地级以上市、县(区)一级登记机关核准,同时,要求各地级以上市登记机关将冠市名企业登记核准权调整至县一级登记机关,实现企业名称登记机关与企业设立登记为同一登记机关,减少企业登记流程。 

  (二)是进一步打响“广东企业”品牌的需要。企业名称是企业的称呼,体现了企业的形象、商誉。截止今年5月22日,全省冠省名企业为10.46万户,仅占全省企业的2.32%。制定《通知》,调整冠省名企业名称核准登记权限,发挥地级以上市、县一级登记机关积极性,支持意愿做大做强的企业冠省名,进一步打响“广东企业”品牌,令更多“广东企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三)是确保全省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的需要。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为企业提供自主选择名称、自助查询、比对名称、自主申报名称便利,有利于解决企业“起名难”问题,有利于减少登记环节从而提高登记效率,有利于压减企业开办时间。确保名称核准机关和企业登记机关为同一机关,是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的基础。据统计,我省九成新设企业的名称在企业登记前办理名称预先核准。制定《通知》,调整冠省名企业名称登记核准权限,同时要求各地级以上市登记机关调整冠市名企业登记核准权,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范围,确保冠省名、冠市名企业名称纳入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范围,是全省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的需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