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作业场所预防中暑的措施有哪些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0-08-13

  中暑的发生是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所造成,引发中暑发生的原因包括高温、烈日暴晒、工作强度过大以及工作时间过长等等,为了有效避免我们在作业场所中发生中暑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劳逸结合、改善作业场所环境以及饮食的调理等方面进行预防。

  很多人在工作的时候所处的作业场所的环境比较艰苦,因此在炎热的夏季就比较容易受到中暑的侵害,中暑的发生不仅会导致患者的身体产生一些不适,甚至还有可能引发昏厥的状况,因此为了能够有效避免在作业场所中发生中暑,我们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措施工作来有效预防中暑的发生。

  可以帮助我们在作业场所中避免受到中暑侵害的措施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劳逸结合对于中暑的预防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夏天这个季节本就是一个昼长夜短的阶段,因此在夏天这个季节我们更是要注意多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的情况发生,劳逸结合才能帮助我们保持充分的体力和精力,才能有效避免在工作的时候因为过于疲劳而受到中暑的侵害。

  2、保持作业场所的痛风透气,及时在作业场所布置一些可以降温的设施装备也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预防中暑发生的一个良好措施。因此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可以及时通过使用各种降温机器来达到降低工作场所温度的方式来有效减少中暑的发生几率。

  3、另外多多食用一些具有清热解毒降火功效的食物以及多补充水分也可以帮助我们达到预防工作场所中暑发生的目的。比较常见的有西瓜、梨、杨梅、苦瓜、绿豆汤等等,另外尤其夏天温度比较高,人体内部所丧失的水分比较多,因此我们一定要多喝水,在作业状态的时候补充适量的盐水或者是苏打水。

  以上就是可以帮助我们在工作场所中有效预防中暑发生的几种常见的措施方法的介绍,我们除了要了解中暑的预防知识之外还要注意多多掌握学习了解中暑的急救知识,这样在面对中暑的时候能够采取有效的措施方法进行处理,避免手足无措的情况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