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5日开始进行——市招考部门发布2016年中考体育有关事项提示

发布时间:2016-04-18

  我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简称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5日至20日举行。目前正在进行体育中考项目选报,截至4月18日下午,我市已报考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人数为1941人,占目前报考人数的10%左右。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市招考部门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实施中考体育考试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养成自觉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二、从其他地市实施体育考试情况看,因学生体质的差异,中长跑项目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各有关学校和家长要引导考生加强平时科学训练,注意观察了解考生身体状况,学生选报考试项目要量力而行。

  三、市招考部门己印发《体育考试安全告知书》及《中长跑项目安全风险知情告知书》,让考生家长了解有关要求,凡选考中长跑项目的,需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做心电图,凡脑部有既往病史、癫痫等问题的考生,建议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做脑电图检测。

  四、对已选报了中长跑项目,但经医院检测评估其身体状况不适宜参加该项目考试的考生,可在4月30日前改报其他项目或按规定申请免考、择考或缓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