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申请概念验证中心认定资助的依托单位需符合什么条件?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2-11-10

  根据《深圳市概念验证中心和中小试基地资助管理办法》第十条,申请概念验证中心认定资助的依托单位,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同)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

  (二)概念验证中心应制定完善的建设方案,具有明确的目标、完整的服务和运行管理制度。依托单位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应曾经承担市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基础和技术扩散能力,具备提供概念验证服务的成功经验;依托单位为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应与相关领域的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委托合作关系,具备提供概念验证商业委托开发的能力。

  (三)聘任概念验证中心主任1名,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熟悉科技成果基础研究、概念验证、创业孵化、投融资等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流程,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聘任专职技术职业经纪(经理)人不少于2名,熟悉科技成果产品开发、实验验证分析、商业顾问咨询、投融资孵化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

  (四)建立概念验证项目服务人才团队,总人数不少于10人,其中专职服务人员不少于5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的人员不低于总人数的80%,提供概念验证项目场景对接、指导咨询、跟踪培训、交流推广和其他延伸配套服务。

  (五)建立概念验证项目遴选顾问专家团队,总人数不少于5人,该团队由学术界、产业界和投资界专家组成,主要负责对概念验证项目库入库项目进行遴选和评价。

  (六)建立概念验证项目库,入库项目数量不少于5个,鼓励获得国家、省和市科技计划资金立项并通过验收的基础研究项目优先进入概念验证项目库。依托单位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应提供概念验证入库项目概念验证可行性方案,包括理论研究基础和验证实施方案。依托单位为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应提供概念验证入库项目企业委托验证合同和可行性方案。

  (七)依托单位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应当具备良好的概念验证、创业孵化和路演展示条件和基础,拥有相对固定的办公场所,用房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依托单位为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应当具备相对固定的概念验证专门用房,用房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

  (八)概念验证中心的专职人员、研发场地不得与市级及以上创新载体重复。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