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哪些类型的技术合同可以申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1-08-06

  根据《技术认定登记管理办法》、《技术合同认定规则》的相关要求,以下四种类型技术合同可申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一、技术开发合同

  技术开发合同是指当事人之间就新技术、新产品、新工 艺、新材料、新品种及其系统的研究开发所订立的合同。技术开发合同包括委托开发合同和合作开发合同:1.委托开发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委托另一方进行研究开发工作并提供相应研究开发经费和报酬所订立的技术开发合同;2.合作开发合同是指当事人各方就共同进行研究开发工作所订立的技术开发合同。

  二、技术转让合同

  技术转让合同是指当事人之间就专利权转让、专利申请权转让、专利实施许可、技术秘密转让所订立的合同:1.专利权转让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让与方)将其发明 创造专利权转让受让方,受让方支付相应价款而订立的合同;2.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让与方)将其就特定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权利转让受让方,受让方支付相应价款而订立的合同;3.专利实施许可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让与方、专利权人或者其授权的人)许可受让方在约定的范围内实施专利,受让方支付相应的使用费而订立的合同;4.技术秘密转让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让与方)将其拥 有的技术秘密提供给受让方,明确相互之间技术秘密使用权和转让权、受让方支付相应使用费而订立的合同。当事人就植物新品种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转让 与实施许可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转让所订立的合同,按技术转让合同认定登记。

  三、技术服务合同

  技术服务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以技术知识为另一方解决特定技术问题所订立的合同。按照《技术合同认定规则》的相关要求,技术中介合同和技术培训合同也属于技术服务合同,在认定登记时按技术服务合同予以登记:1.技术中介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中介方)以知识、技术、经验和信息为另一方与第三方订立并履行技术合同提供专门服务所订立的合同;2.技术培训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委托另一方对指定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特定项目的技术指导和业务训练所订立的合同。

  四、技术咨询合同

  技术咨询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受托方)为另一方(委托方)就特定技术项目提供可行性论证、技术预测、专题技术调查、分析评价报告所订立的合同。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