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由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举办的科技创新交流会在盐田顺利召开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0-10-16

  1013日,“科技创新交流会——走进深圳·盐田”在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顺利召开。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武汉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东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深圳研究院、吉林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浙江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航育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助理赵普致欢迎辞。技术转移中心通过各种赛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通过多种活动协助高校与产业结合,积极推进上海交大科技项目在盐田的落地及相关对接活动,实现企业和高校资源的无缝对接,助推盐田产业升级。

  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静介绍了盐田区的基本情况。盐田区有依山面海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聚焦生命健康与人工智能产业,从产业空间、资金技术、人才配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扶持。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优秀的工作成果。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盐田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从产业细分领域发力,为盐田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总经理李浩然在交流中表示,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从载体与配套、运营体系、金融市场、创新创业活动等维度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系列整套完善的服务,为创业者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捷的创业服务。目前,园区已引入美年大健康、菁良基因、赛莱克斯、东晋大健康、思勤医疗、裕策生物、展行生物等60余家生命健康行业企业。

  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郑廷海介绍了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的基本情况。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是由30+高校深研院联合发起成立,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高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率”为宗旨,以“多校协同、交叉学科、专业化科技服务平台”为定位,以“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理念,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NGO)。

  会上还进行了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盐田中心授牌仪式。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盐田中心以平台建设和以项目孵化为主,将打通同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合作通道,举办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发展并组织会员单位做好细分领域联盟建设,遴选出优质项目,提供专业化服务。未来,中心将从生物医疗、医疗工程设备和新材料等细分领域,为盐田区项目引进和产业发展提供产业资源链接和技术支持服务。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