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区科技创新局开展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及火灾防控指导工作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0-12-07

  为贯彻落实《区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盐安办〔2020129号)的文件要求,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2020124日,区科技创新局迅速成立专项安全检查小组对负责的行业领域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小散工程、零星施工作业活动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经过摸排,华大基因二办三层试验室正在进行装修施工作业,检查组对施工现场动火等危险作业活动,以及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制度、现场安全监管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施工现场多处配电线路导线带电体裸露,前端配电控制电箱未采取挂牌作业措施风险隐患,检查组现场会同华大基因管理部门、第三方安全专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具体标准和时限,并强调要进一步牢固风险隐患安全意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和规范操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依据《盐田区科技创新局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持续开展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做到100%整改“闭环”、100%建档,突出隐患和重点区域实行“回头看”,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