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科技创新局赴东源县柳城村开展扶贫活动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1217日,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筠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柳城镇柳城村开展扶贫活动,走访村内贫困户并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本次活动中,帮扶团队首先前往柳城村在建的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建设的进度与面临的问题,并指出新党群服务中心需尽快完成建设,为群众及时提供优质服务工作。

  随后,帮扶团队在当地基层干部的带领下,分组到村民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并送上大米、花生油和慰问金,鼓励村民们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发展生产并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慰问结束后,帮扶团队与当地基层干部一同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村委干部对帮扶团队给予的大力支援表达由衷感谢,并就目前柳城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成果和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汇报。曹筠局长充分肯定了该村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持续为柳城村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柳城村是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城建集团的对口帮扶村,联合组建的扶贫工作队积极开展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投入资金、产业扶贫、帮扶民生项目工程等工作,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截至20201130日,柳城村贫困户47137人全部达到脱贫指标,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该村完成道路硬底化、绿化亮化、水利灌溉管道铺设、文化广场建设等民生工程,成立2个经济合作社、完成3个权益类项目,直接到村、到户资金累计963.8686万元,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