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副区长罗毅到区科技创新局召开节后工作座谈会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1-02-23

  220日上午,盐田区副区长罗毅到区科技创新局主持召开节后工作座谈会,围绕区五届六次党代会、区“两会”的重要决策部署,对2021年区科技创新局工作进行了研讨和谋划,区科技创新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技创新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专题汇报,阐述了工作思路和落实措施。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筠作出总结,2021年区科技创新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目标、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高培育、固定资产投资、经济指标高水平运行等工作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升重点科研院所、大型科研平台、专业产业园区的运转质效,全面增强科技服务能力,打造优质产业生态圈,助力盐田产业高质量发展。

  罗毅副区长在充分肯定2020年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区科技创新局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充足的干劲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一年,积极对照梳理区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进一步优化思路、强化措施,以实绩实效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盐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对此,罗毅副区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拓增量。要扩大科技产业体量,深入把握项目引进质量与标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以招商小分队为单元拓宽招商渠道,抓住产业空间释放的机会,积极对接引进优质科技企业和科研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二是优存量。要强化产业整体谋划,提升服务水平,围绕辖区现有存量挖潜增效,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支持重点园区、龙头企业和科研平台做大做优做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加速完善科技政策体系,推动载体空间升级,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建立金融服务对接机制,加强全要素供给,打造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软环境。四是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科技创业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快凝聚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有力推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做实,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