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纽约 基因诊疗产业链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30日上午,由深圳市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深圳市盐田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的深圳盐田-纽约 基因诊疗产业链合作推介会在深圳市盐田区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顺利举行。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骆妍宇、区科创局副局长王静、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董事长张彩联、深圳健康智谷总经理胡婵娟,海外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盐田区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共30余人参会。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骆妍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推介会目的是依托华大基因龙头企业,落实“产业链招商”战略,全面推介盐田投资环境,深入挖掘海外资源,吸引更多优质生物医药企业投资落户盐田。目前,盐田正加快建立以生命健康、高端航运服务、黄金珠宝等产业为重点,以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支持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技改,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高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持续打造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招商专员母辉为与会代表详细介绍盐田区营商环境,并介绍区内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相关情况。
  

  此次推介会分享主题共包含三个篇章,分别为趋势发展、海外基因产业发展、盐田基因产业发展,并邀请了美国石溪大学研究员张若文、苏州雅睿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陶勇、华大基因投资总监吴宗泽、弘明科技CEO康爽明、桐树基因副总裁陈莲、裕策生物遗传分析部总监杨洁,分别就新型基因编辑蛋白在细胞治疗中的应用、分子诊断PCR全系列设备发展、华大基因与火眼实验室简介、基因诊疗产业现状纵览、临床肿瘤分子诊断平台的发展、肿瘤免疫诊疗平台发展做了主题分享。
  

  在活动交流环节,区科创局副局长王静、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董事长张彩联分享了盐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特征和优势,下一步,盐田区将加快区内项目提速发展,支持区内企业开展医疗新技术、新装备、新药品的研发应用,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链集群,发掘一批优质科技项目和优秀人才。
       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海外基因诊疗产业链企业系统地了解盐田区投资环境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下一步盐田区将围绕产业链招商工作持续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招商推介活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盐田,助力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