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关于企业员工适岗培训补贴业务新系统上线有关工作安排的温馨提示

来源: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发布时间:2020-09-09

  日前,市人社局印发了《深圳市企业员工适岗培训补贴办法》(深人社规〔2020〕13号,以下简称“新办法”),并同步在深圳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新开发了企业员工适岗培训补贴申报模块(以下简称“新系统”),新办法将于9月5日起实施,届时,新系统将同步上线试运行。为做好新旧政策和新旧系统的有序衔接,确保适岗培训工作稳步开展,现就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深圳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网上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旧系统”)中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计划外部申报端口将于9月3日18:00关闭。部分企业的培训业务数据将从旧系统迁移至新系统,为保障数据的一致性和安全性,2020年9月1日9:00至9月15日18:00期间,暂时关闭旧系统开班备案外部申报端口。

  二、2020年9月3日18:00前在旧系统申报培训计划,通过区人力资源部门备案但还尚未开班备案的企业,分两种情形办理业务:

  (一)培训计划仅包括线上培训且所选择的线上培训平台已接入我市培训监管平台的,培训数据迁移至新系统办理后续业务。

  (二)培训计划包括线下培训或线上培训所选择线上培训平台未接入我市培训监管平台的,继续在旧系统办理业务。

  三、新系统将于2020年9月5日至24日上线试运行。属于上述第二条第一种情形的,培训计划所包括的企业名称、组织机构代码、培训项目(工种)、培训人数等信息数据将统一迁移至新系统,企业应在9月24日前在新系统(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选择深圳市相应项目),补充完善培训计划有关信息后系统报备。其中,课程设置、培训时长可按照新办法规定填报,即通用职业素质培训课程学时比例可提高至不超过职业技能课程的1/2、培训结束期限不超过2020年12月31日。

  四、新系统将于2020年9月25日正式上线。所有企业按照新办法有关规定在新系统中向商事登记所在区人力资源部门申报适岗培训计划。

  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官方网站(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官方网站(网址:hrss.sz.gov.cn)将发布企业员工适岗培训补贴政策、政策问答、业务指南,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业务流程等事项作出明确指引,供申请单位查阅。

  办事人员亦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25229606 、25228153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2020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