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科技创业中心揭牌 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1

  2020年8月7日,盐田区科技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在盐田科技大厦举行。据悉,该中心将利用场地、政策、资金、服务等配套措施,为科技企业的创立和发展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并协助开展创新资源和科技人才的引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助力辖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副区长罗毅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该中心将统筹辖区科技支撑服务工作、组织科研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科技行业协会开展科技研发服务,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同时,统筹辖区科技创业服务保障,引进法律、咨询、知识产权、投融资等服务机构,为科技企业的创立和发展提供服务,并根据市、区产业发展导向目录,引进与培育各类创新主体,协助开展辖区创新资源和科技人才的引进工作,以及组织辖区科技企业开展与产学研资机构的交流合作。袁虎勇、罗毅指出,中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在产业政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扶持,助力盐田高质量发展。

  盐田区创新创业基地、盐田区创新创业人才研究院揭牌仪式也于当天上午同步揭牌成立。据介绍, 盐田区创新创业基地由盐田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合作共建,以“深圳市盐田区协力创新创业基地管理中心”为运营实体,持续不断引进各类高端人才和创新型企业,现已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已引进多家创新型企业和各类人才,其中,心流科技是全球脑机接口领域领军企业的子公司,该公司研发团队70%来自哈佛、MIT等全球顶级学府,预计未来一年内,产值将达到5000万;中金汇理是科技金融创新型企业,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额20亿元,纳税3000万元,未来五年营业额累计不少于300亿元,纳税约1.5亿元。

  接下来,盐田区创新创业基地将充分依托盐田区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发挥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在创新创业服务领域的优势资源,围绕“创新驱动、产业兴盐”战略定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盐田区创新创业基地和创新创业人才研究院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合作、成果转移转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人才研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为来盐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提供专业化的全链条服务,为盐田区吸引外部投资、优质项目落地和集聚人才贡献力量”。

  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承“创业为基,创新为魂”的核心价值观,以服务、开放、创新、共享的品牌精神奋力建设“盐田区创新创业基地”,不断加大“引新育新”工作力度,为盐田区吸引优质人才、项目和企业贡献力量,把盐田区创新创业基地打造成一棵扎根盐田、引凤筑巢的“梧桐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