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盛大举行 盐田区2个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8日,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深圳盛大开启,本届大会以“海纳百川圳共赢,先行示范再出发”为主题,向世界各国企业、企业家发出深圳邀约,共享重大机遇,共创发展奇迹。大会洽谈签约项目242个,总投资额超7800亿元,充分彰显国际国内各类市场主体继续看好中国、看好广东、看好深圳。大会上,盐田区共有中国通用技术检验检测认证南方总部、辽宁方大集团运营总部两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悉,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位列2020中国企业500强第217名,该集团拟投资超50亿元在盐田设立实业运营总部,涵盖金融创新总部、国际贸易结算中心、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大健康创新中心。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485名,集团下属通用技术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在盐田设立南方总部,开展多领域检验检测认证业务,服务助推产业发展。

  近年来,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的领航下,盐田逐步走出了一条从强产业、优经济,到兴城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今年一季度,盐田区GDP增长1.1%,是深圳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地区;上半年,GDP增长4%,增速全市第二;前三季度,GDP增长5.2%,增速继续稳居全市第二。第三季度,全区新登记注册企业同比增长93%。

  经济增长数据背后反映的是盐田势头猛、后劲足、潜力大的发展态势,这里的“宜居”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在这里落户,“宜业”吸引了更多总部企业落户、创业者扎根发展,“宜游”提升着盐田整个城区的魅力品质。截至11月30日,盐田区新登记商事主体同比增长106%,投资热度持续提升。10月27日,盐田区成功举办“2020盐田区招商大会”,现场签约41个重点项目,预计总产值达1245亿元,涵盖了百亿级总部企业,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国际贸易、海洋文旅、生物科技、健康医疗、环保新材料等总部项目,高校科研平台,创新创业优质科技项目等,是历年来签约项目最多、产值最大的一次。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