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出海记① | 盐田经贸交流团首站赴新加坡,开展“双招双引”成果丰硕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3

  近日,盐田经贸交流团抵达新加坡后,立即开展“上门招商”,密集走访了全球第三大单一支线集装箱船运营商——X-Press Feeders、世界第六大集装箱运输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和淡马锡集团旗下的新加坡兰亭能源贸易与供应公司、BP中国石化船用燃料油公司等多家世界顶级航运、能源巨头,与各方开展交流洽谈,现场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拓展海上交通线:同X-Press Feeders集装箱船运营商达成合作意向,开辟盐田港到新加坡港以及东南亚沿海港口新航线。

  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世界级港口群:同世界第六大船队“海洋网联”达成合作意向,提升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不断巩固盐田港世界第一大单港的地位。

  打造全球三大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中心之一:同兰亭能源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建设发展深圳LNG贸易中心和加注中心,开启双碳合作新篇章。

  做大做强保税燃料加注业务:同BP SINOPEC marine fuels达成合作意向,合力发展保税燃料油存储、交易和加注产业,未来将在盐田港落地浮仓加油等新业务。

  第一站:X-Press Feeders

  X-Press Feeders成立于1972年,是全球第三大单一支线集装箱船运营商,拥有100多艘船舶,标称容量能够满足所有类型的货物需求,业务范围遍布亚洲、中东、非洲、加勒比、拉丁美洲、地中海和欧洲。

  在X-Press Feeders公司,盐田经贸交流团与X-Press Feeders贸易部总裁Sim Waithong先生团队进行会谈,向企业全面介绍了盐田区营商环境,重点推介了盐田区在新开航线、海铁联运拓展市场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盐田港最新的港区运作情况,并诚意邀请企业来盐投资发展。

  Sim Waithong先生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对盐田区在经济社会特别是港口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表示非常期待到深圳发展,与盐田区在港航各相关产业展开合作。双方就新开辟盐田港到新加坡港以及东南亚沿海港口新航线达成合作意向。

  第二站:海洋网联船务

  新加坡海洋网联船务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ONE)是“海洋网联”在新加坡设立的区域总部。“海洋网联”是世界第六大船队,拥有220艘船舶组成的船队,其中包括46艘超大型船舶,船队规模达160多万标准箱,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6个国家。

  在海洋网联公司,盐田经贸交流团与该司高级副总裁小山和人先生团队进行会谈,向企业全面介绍了盐田区营商环境,重点推介了盐田区在出台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来推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方面采取的重点措施。

  小山先生介绍了海洋网联公司的发展情况和TA联盟的年度发展策略,希望政府从政策扶持和环境优化等方面支持船公司稳健发展。双方将就提升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巩固盐田港世界第一大单港的地位。

  第三站:兰亭能源

  新加坡兰亭能源公司是淡马锡控股于2013年成立的公司,专注于液化天然气相关投资。2022年11月14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与新加坡兰亭能源、芬兰Gasum公司就国际LNG船舶加注合作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将联合为国际远洋船舶在中国、新加坡、欧洲区域提供一体化的LNG加注服务。此次三方合作拉开了中国海油全球LNG船舶加注网络构建的序幕。

  在兰亭能源公司,盐田经贸交流团与公司海运、LNG加注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深圳正在努力拓展LNG存储、加注、贸易全流程业务,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天然气贸易枢纽城市的建设规划,推介了深圳、盐田保税LNG加注方面的优惠政策,诚邀兰亭能源公司参与深圳国际船舶保税LNG加注中心的建设,携手并进,互惠共赢,共谱蓝图,打造深圳国际船舶保税LNG加注新高地,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兰亭能源公司海洋事务总监卢峰表示,双方在LNG销售和加注、碳交易业务等方面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将利用自身渠道优势支持深圳LNG贸易中心和加注中心建设,开启两地双碳合作新篇章。

  第四站:BP SINOPEC marine fuels

  BP SINOPEC marine fuels公司(BP中国石化船用燃料油公司)是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与英国BP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各持股50%,主要为共同拓展全球船用燃料油市场,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比利时安特卫普、荷兰鹿特丹、阿姆斯特丹,以及中国天津、青岛、上海、宁波和深圳等重要地区提供相关服务。

  在BP中石化船用燃料公司,盐田经贸交流团与公司总经理张德福先生及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发展保税燃料油存储、交易和加注产业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在盐田港落地浮仓加油等业务。

  此外,盐田经贸交流团还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中石化燃料油新加坡公司、中国检验集团新加坡公司、招商局新加坡公司、JERA新加坡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座谈,共商能源交易、跨境贸易等产业发展计策。

  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