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出海记③ | 全力打造世界顶级葡萄酒展示交易中心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4

  近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盐田经贸交流团到世界葡萄酒中心——法国波尔多密集开展走访交流、洽谈合作,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为盐田区2023年首次海外经贸交流之行划下圆满句号。

  一、法国万特斯集团旗下葡萄酒公司(Vintex)

  法国万特斯集团旗下葡萄酒公司(Vintex)1982 年由葛瑞格尔家族酒庄设立,拥有三个酒庄,并拥有法国众多产区的葡萄酒独家销售代理权。公司主要出口国家有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巴西、比利时、澳大利亚、中国等。

  9日下午,在Vintex独家的佩玛酒庄(Prieuré Marquet),盐田经贸交流团与法国万特斯公司董事Philippe LARCHE先生团队会谈,向企业全面介绍了盐田区营商环境,重点推介了盐田区在跨境电商、仓储资源、保税贸易、会展推介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盐田区关于打造以红酒等特色商品进口交易为核心的国际贸易集散区建设规划,并诚挚邀请企业到盐田区投资发展。

  Philippe LARCHE先生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表示非常期待到盐田区投资发展,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双方就在中国设立办事处、投资建设交易展示中心等方面事项展开深入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共同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在Philippe LARCHE先生的陪同下,盐田经贸交流团还考察了Vintex酒庄代理的佩玛酒庄(Prieuré Marquet)、妒妃酒庄(DE LA DAUPHINE)以及合作紧密的右岸一等A级的飞卓酒庄(CHATEAU FIGEAC),对投资合作重点引进的红酒品类等细节问题进行洽谈。

  二、法国波尔多-波赫-马努 (BORIEMANOUX) 集团

  法国波尔多-波赫-马努 (BORIEMANOUX) 集团是拥有自己酒庄且在葡萄酒市场占有率高的最大家族企业之一,除了波赫家族原有的巴利庄园,波尔多-波赫-马努 (BORIEMANOUX) 集团还在5个不同命名产区拥有10个庄园,葡萄酒出口覆盖世界各地90多个国家。

  10日上午,在BORIEMANOUX酒庄,盐田经贸交流团与法国波尔多-波赫-马努集团亚太区总裁STEVENS会谈。盐田经贸交流团向企业全面介绍了盐田区营商环境,诚邀企业来盐投资发展,通过与盐田企业建立互访沟通机制,让法国高端红酒从盐田港走入深圳、走进中国,共享活力满满、潜力无限的中国消费大市场。

  STEVENS表示,中国是红酒未来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法国红酒迫切需要加大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布局,波尔多-波赫-马努集团期盼尽快到盐田区投资落地,为中国消费者展示最优品质的红酒。现场,双方还就中国营销中心入驻盐田区达成合作意向。

  三、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

  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始于1782年,在1996年的列级酒庄评级中,金钟酒庄从特等酒庄升为一级特等酒庄,2012年获评圣爱美隆列级一级特等酒庄A级 ,出品的葡萄酒在酒评家及酒客之中享有极高评价。

  10日下午,在金钟庄园,盐田经贸交流团与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营销副总监STEPHANIE团队就来盐开设销售门店和仓储建设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STEPHANIE表示,盐田区在仓储资源、保税贸易、进出口便利等方面的优势非常具有吸引力,期望能够与盐田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在中国布设销售门店、仓库等,让金钟酒庄生产的葡萄酒更加快捷便利地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