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推出百项业务“容缺受理”事项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2

  盐田区集中推出首批101项可“容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又迈出一步。“容缺受理”是指行政相对人办理的事项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可先予收件,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补正方式和超期补正的处理办法,行政相对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充符合审批条件的材料,审批部门可先进行非主审要件缺项审批,待收到行政相对人补正的材料后,在承诺时限内及时作出审批决定。“容缺受理”打破了传统审批模式,将有效解决办事人因申请材料不全“多次跑”问题,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 

  盐田区此次推出的百项“容缺受理”事项,是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而梳理筛选的高频事项,包括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教育机构设立、临时用地审批、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等,涉及12个部门共101项。这也是2019年盐田区实施《政务服务“精准提质”“智能升级”行动》的其中一项重要举措。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将继续加大政务服务创新力度,持续扩充“容缺受理”事项,并探索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产业兴盐”、优化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