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11日下午,“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宣讲会”在盐田区行政中心成功举办,邀请了市口岸办、深圳海关、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为辖区跨境贸易企业解读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相关政策。

  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调研员诺敏娜介绍了盐田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整体情况。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对企业进出口货物通关的现状及国家、省、市跨境贸易便利化各项政策做进一步讲解。据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深圳市成立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小组,并印发出台《深圳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实施方案》,提出38条具体措施,持续推进降低企业进出口合规成本和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营造更有活力、更富效率、更加开放、更具便利的口岸营商环境。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给辖区跨境贸易企业讲解了深圳海港口岸进出口货物通关的流程。根据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我国跨境贸易指标排名从2018年的97名提升到2019年的65名,前进了32位,进出口环节耗时和费用同比有了大幅下降。据国家口岸主管部门通报,2018年底深圳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14.08小时,同比压缩26.45%,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6.16小时,同比压缩19.62%。

  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盐田区产业政策体系。目前盐田区已形成了“招商引资、企业成长、专项产业政策、园区政策、节能专项”五大类产业资金分项政策体系。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市口岸办、深圳海关、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盐田区发展改革局、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