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0盐田区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9

  2020年10月27日,以“产业兴盐、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盐田区招商大会”在盐田凯悦酒店隆重举办。招商大会上,盐田区放大招、出干货,以真材实料的产业空间、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长期向好的营商环境,面向全球真心实意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一系列硬核举措为年度招商按下快进键,吸引了一大批好企业、好项目纷至沓来,在盐田落户落地。

  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本次招商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美丽新盐田”“发展好空间”“惠企大礼包”为主线,推介了盐田整体营商环境和产业扶持惠企政策,凸显了盐田区招商引资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同时,会场设有大型展示区域,涵盖盐田区情、产业发展、重点发展片区、优质产业载体和产业用地情况介绍,全面展示辖区新发展空间,充分凸显盐田区水陆相连、人文相融的深港合作优势,倚山拥海、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优势,以及特色鲜明、基础扎实的产业发展优势。

  活动现场,盐田区分管发展规划、土地空间以及产业发展的区领导纷纷登台,结合盐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挑出“干货”、浓缩“精华”,对盐田区近期即将释放的产业空间、重点片区规划以及产业扶持惠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重磅推介和详细介绍。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在大会上深入解读了相关产业空间、资金技术、人才配套等一揽子惠企政策。作为本次大会亮点之一,会议期间还公布了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联系方式及盐田区企业服务微信群,展现出盐田区招商引资的诚意,彰显了盐田区期待政企携手同心、合作共赢的坚定决心和魄力。

  “盐田因港而生、因港而兴,山清水秀、政通人和,是深圳发展腾飞的精彩缩影,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大有可为的热土、前景无限的热土!”陈清在致辞中表示,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盐田区将牢固树立共赢发展的理念,坚持服务企业、企业至上,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营造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做成百年品牌、成为参天大树。“未来之盐田,必将成长出更多世界一流企业和全球知名企业家,我们将一起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巢好引凤栖,花香蝶自来。得益于盐田区完备的产业配套以及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招商大会上,4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地。签约项目涵盖了百亿级总部企业,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国际贸易、海洋文旅、生物科技、健康医疗、环保新材料等总部项目,高校科研平台,创新创业优质科技项目等,总产值超千亿元。现场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意向企业代表、金融服务、会计师、律师事务所、行业协会等机构热情参与,共同见证盐田成就产业升级蝶变、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跨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