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华南地区面积最大!盐田国际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投入使用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2日,盐田国际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验收。这标志着华南地区面积最大、设施设备最完善的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即将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肉类产品通关效率,改善盐田港口岸营商环境。

  在海关总署、深圳海关的关心指导下,在深圳市政府、盐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盐田国际积极申请设立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并根据海关监管及疫情防控要求,建设了进口肉类海关查验区及冷链存储一体化设施。盐田国际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占地面积达3万平方米,其中2千多平方米为海关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设施。查验平台设有集装箱查验台位29个、可调节温度的全封闭冷库2间,温度调节范围从4℃到-18℃。该场地不仅配备样品预处理室、感官检验室、采样室、样品存储室、防疫应急处置室、信息设备机房等专业技术用房,还配备了海关办公场所,具有完备的查验调拨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及冷库管理系统,货物进出闸、查验、存储、放行等全流程严格按照海关要求实施有效监管。

  近年来,跨境冷链运输需求高涨,盐田国际乘势大力发展进出口冷链业务,年进口冷链商品超过10万标箱。凭借国际航线以及服务优势,盐田国际已经成为全国冻肉进口第三大口岸,为华南冷链进口首选港,占全深圳冻肉进口量的90%以上。2021年1月至10月,盐田国际冻柜进口近12万标箱,同比增长20%;冻柜出口3万标箱,同比增长7%。在保持冻肉进口优势的前提下,盐田国际积极拓展进口水果业务,近期还将引进智利车厘子等新品种。

  此次通过验收的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是盐田在出口冷链业务方面的重要布局,也是深圳港进一步做大做强进口冷链业务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盐田国际周边配套有瑞源、保惠、深农3家冷库。明年,随着盐田港智慧冷链产业园、万纬有信达供应链智能仓等建成投产,盐田港区冷库面积总体将扩大一倍。这些新的冷链综合体将为生鲜冷冻食品行业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配套服务,助力盐田冷链业务迈向新高度,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冻品生鲜产品重要进出口岸和交易中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