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集中展示三大科技板块 15家单位组团亮相高交会盐田展区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0

  12月27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高交会正式启幕。本次高交会期间,盐田区以“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为参展主题,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下的重点发展领域,携华大基因、骧腾科技、迈步机器人、华西工程科技等15家单位组团参展,一批极具区域特色的科技前沿技术产品集中亮相盐田展区,突出展示了生物医药、智慧城市建筑、高校科研平台等三大科技板块。

  据悉,今年高交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同步启幕,其中线下展会12月27日-29日举办,展期3天;线上展会12月27日-31日举办,展期5天。盐田区展位位于宝安区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1E39号展位,面积约204平方米。

  近年来,盐田区围绕构建“5+3”现代产业体系,确定了生命健康产业百亿级发展目标任务,生命健康产业势头正劲。华大基因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通过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与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资源保存、司法服务等领域。在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盐田区培育了一批以昌恩智能、骧腾科技为代表的优质人工智能企业。与此同时,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盐田新址正式启用,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系统研究院等人工智能项目成功落地。

  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做支撑。近年来,盐田坚持服务导向,营造良好创新生态,通过科技资金扶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发展,支撑产业技术创新。根据《盐田区产业发展资金管理规定》《盐田区科技创新扶持办法》和《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措施》,2021年,盐田区共受理科技类产业发展资金项目49个,涉及扶持资金共1997.55万元。与此同时,盐田区制定并印发了《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关于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建设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为支持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盐建设发展提供规范制度保障,并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了《盐田区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实施细则》政策文件的修订工作,为盐田区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申请使用创新型产业用房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依据。

  此外,盐田区还持续开展跟踪辅导服务,支持企业提档升级,提升科技企业发展能级,引导鼓励盐田区科技企业申报2021年国高认定,共指导38家企业完成申报,24家企业通过国高认定,超额完成深圳市对盐田区绩效考核指标当年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任务;实施“小升规”计划,定期摸排潜力科技企业情况,一批科技企业实现升规纳统;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发展,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批,将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据悉,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

  盐田展区参展单位:

  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

  深圳市盐田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裕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瑞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昌恩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品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好易建科技有限公司

  华西工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骧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筑智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水源环保建设有限公司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