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规上企业80%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0

  日前,作为首批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五个区之一,盐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分类分级、有力有序地恢复生产经营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各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已恢复生产经营,相关企业经济规模超过辖区规上企业的 80%。

  盐田港码头作业现场,数以万计的集装箱正在紧张有序地吊运上船发往全球各地。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视频监控、无人机电子巡航等手段,加快了船舶进出港审批手续,为进出港货轮提供便利。闸口处,拖车快速有序通过,堆场高效操作,生产运营平稳。

  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深圳市周大福珠宝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同样也在有序恢复。智造研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员工上下班实施两点一线,并保持 24 小时核酸阴性结果上下班。

  在全面贯彻市相关部署的前提下,盐田区通过全面摸排、科学研判、精准评估,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街道属地责任,全力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目前,全区各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其经济规模超过辖区规上企业的 80%。对于 " 三小 " 门店,盐田区通过制定盐田区员工 " 白名单 " 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企业经营。

  据悉,接下来,盐田区将以更加积极的防控策略,保障供应链产业链平稳运行,尽可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结合市有关政策,该区还将抓紧研究制定稳增长政策 " 干货 ",在防好疫情的情况下开足马力搞生产,千方百计实现 " 开局稳 ",确保稳经济、战疫情 " 双统筹、双胜利 "。

  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