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两会时间:关注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亮眼的“盐田元素”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3

  4月11日,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开幕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梳理发现,在这份长达34页的报告中,“盐田元素”频频闪现,超过10处提及盐田特色工作和成绩,令来自盐田的人大代表倍感振奋。

  这些“盐田元素”中,涉及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盐田临港产业带、平盐铁路、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等方面。会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盐田元素”引发了盐田代表们的热议。他们认为,报告中频现的“盐田元素”,既是对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肯定,也为新一年加快发展锚定了奋斗目标。

  在回顾2021年工作时,盐田在城市规划、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发展为深圳增色。在城市环境方面,全市新建改造公园32个,盐田半山公园带就包括在其中。这条69公里的半山公园带,串联起了3处瀑布、4个水库、6个公园景观(节点)、13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3个登山入口,如今,已然成为深圳东部新的网红“打卡”地。在城市枢纽功能方面,坪盐通道建成通车、盐田港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开工建设,这也象征着盐田通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的互联互通交通网络日益完善。

  在2022年工作计划中,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盐港东立交、盐坝高速市政化改造、机荷-惠盐高速改扩建等项目,都是盐田人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众所周知,盐田旅游资源丰富。今年,深圳还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乐高乐园、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等项目建设,推动小梅沙片区、东部华侨城等景区改造提升,发展游艇旅游,优化“海上看湾区”旅游线路,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相信在这些规划部署的加持下,盐田将迈进世界级旅游高地。在深港澳合作规划中,2022年深圳将积极对接香港发展规划,高水平规划建设深港口岸经济带、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推进沙头角口岸规划重建等片区升级改造,拓展深港合作新空间。作为深化深港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的盐田区,事实上,目前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已逐步形成“一核引领、四区联动”的空间发展架构,即以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田心工业区等区域为核心,联动盐田港片区、海鲜街片区、梅沙片区、东部华侨城片区四个重要片区,将在做强深港合作中继续展现担当作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