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9-07-01

  今年以来,盐田区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这一主题,通过加强纳税辅导、推进多缴退税、构建协税护税网络,提升企业获得感,提振市场信心,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轮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盐田区税务局立即开展12366热线、一线办税人员、值班师资减税降费业务和操作培训,实现工作相关人员“一竿子到底”业务培训全覆盖。今年以来,该局共组织内部人员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培训6场。与此同时,盐田区税务局充分考虑纳税人需求,组织专业团队走进产业园、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行业协会等,开展专项培训和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量身定制减税降费实施方案,精准送达政策“大礼包”。截至5月24日,共发布优惠政策短信4万余条,举办培训26场,覆盖纳税人3375户,收集意见诉求79条,解决问题67个。

  据介绍,盐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窗口总共有31个,前台设置轮流值班岗实现延时服务,设置“潮汐岗”加大后台人员下沉大厅的力度,办税服务厅后台力量全部释放。在服务改革的最前沿办税服务厅,加强导税精度,设立增值税改革咨询岗、社保费改革咨询岗、个税改革咨询岗,抽调各岗位业务骨干驻点帮助纳税人梳通政策“堵点”,扫清业务“盲点”。

  盐田区税务局制定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核查工作办法(试行)》,通过“核实市局下发数据+区局自主筛查数据”的方法,政策落实组分税种、按日开展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享受情况核查,导出疑似“应享未享”纳税人名单,并积极开展核实工作。在核查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盐田区税务局动员全局力量成立临时核查工作小组,开展应享未享清册内纳税人的减免核实工作。对属于符合优惠条件但未享受到普惠减免的,立即联系纳税人再次核实确认,确认属实后通知纳税人立即更正申报,并协助纳税人办理退税事项。

  盐田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采用结合申报、备案等日常管理信息的方法,逐户分析“应享未享”成因,快速处理问题。对上门办理退税的,各工作小组提供“点对点”的帮扶措施,提供绿色通道,简化资料,实施“滴灌式”辅导服务。截至目前,所有批次的核实任务均已核实、整改、处理完毕。

  此外,盐田区税务局组织走访多家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任职企业,问需问计,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纪委及相关部门汇报工作。基层党支部与行业协会开展党支部组织共建,精准落实辖区重点产业结构性减税,获得了人大代表的认可。在海景社区、沙头角社区、滨海社区、沿港社区,盐田区税务局成立了深圳市首批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联络站向社区居民宣传税收的新政策、新资讯,让税收宣传走进社区、走到人民群众身边,创造性构建税收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