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设立“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4

  为进一步深化开办企业便利度改革,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兴盐,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区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和共同配合下,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通“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为企业开办事项提供一窗通、一站式服务。

  6月14日上午,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副区长罗毅,以及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盐田市场监管分局、盐田区税务局、盐田公安分局、盐田社保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区启动仪式。

  在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申请人开办企业无需依次向各有关部门提供材料,只需在专区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即可一次性办理企业开办所有业务,包括企业设立、刻章、申领发票、员工社保登记和银行开户预约均可一窗综合受理、同步办理。

  办理营业执照、申领发票、刻制公章、社保登记由传统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办理时限也将压缩至1个工作日全部完成。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区行政服务大厅配备了两名服务专员,专门为申请人提供咨询、导办、帮办服务,并组织盐田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盐田公安分局、盐田社保分局等相关单位业务骨干进驻大厅,提供前台咨询、惠企政策宣传和后台支持,全力保障“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顺利运行。

  王琨常委、罗毅副区长认真听取了服务专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专区人员、设备到位和业务办理情况。罗毅副区长要求各部门进驻人员要严格遵守大厅管理制度,以良好的作风、过硬的专业素养,确保服务专区高效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王琨常委指出,开办企业便利度是营商环境评价迎检的重要内容,盐田区要继续对标最高最优最好,进一步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评价,持续优化盐田营商环境。

  优化政务服务是助力产业兴盐和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方面和重要抓手。目前,盐田区正在抓紧开展行政服务大厅新址选址调研和规划设计工作,下一步,将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为目标,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推动政务服务整体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