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投资推广市区联动,共赴北京唱“双城计”

来源:盐田区经济促进局发布时间:2018-08-16

  8月16日,时卫干常务副区长带队赴北京,参加深圳—北京投资合作交流会。会议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深汕特别合作区共同举办,王立新副市长和市发展改革委、经贸信息委、科技创新委、市场监管委、金融办、前海管理局、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与参会的在京部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高层代表约200名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感受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的独特魅力。

  王立新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与北京具有很强的经济协同性和产业链互补性,两个城市联手合作,极有可能创造出“1+1>2”的效能并结出丰硕成果。深圳也衷心希望与北京的企业、创业团队、科研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等开展深入合作,欢迎北京企业到深圳设立研发中心或区域总部,投资创办企业,共享发展机遇。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从产业特点、区域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合作的机遇;深汕特别合作区介绍了招商政策及载体空间。 
  最后,在参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批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海洋科技等领域等40余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额约1090亿元。其中我区分别与新华联集团和天亿实业控股集团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新华联集团将投资50亿元,在盐田建设南方总部项目。从生物及生命健康、金融、信息科技、珠宝及高端文旅等产业为切入点,通过现有产业的引入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借助集团金融和投资优势,通过产融互助与积极的区域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及盐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天亿集团深圳盐田健康智谷项目整合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内5万平方米载体资源。通过健康智谷资源整合的经验与在精准医疗、基因检测、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将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聚拢,形成有效、高效、健康的健康产业生态圈,与盐田区政府、大百汇集团通力合作,将在盐田建立最具价值的健康产业标杆示范园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