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手机拍报纸能搜新闻视频 人工智能让文博会创意十足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5-11

  用手机拍下报纸就可以自动搜索出对应的新闻视频,拍下陶瓷就能知道它的工艺、风格和釉色……当人工智能遇上文博会,会擦出怎样的火花?5月10日,在盐田区国际创意港,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正式开幕,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黄伟平等嘉宾以及200余名市民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开幕式当天,盐田区知名人工智能企业——码隆科技发布五款人工智能与文化相关的产品,是本次活动一大亮点。

  拍完照片不知道用什么滤镜?不用担心,人工智能帮你解决。开幕仪式上,码隆科技推出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能够识别照片中的旅游场景,并根据意境对图片进行智能滤镜加工,将旅行、创意、艺术完美结合。此外,其他几款创新应用,如“人工智能+陶瓷”“人工智能+出版”和“人工智能+红酒”更可以实现一键扫描,轻松识别商品并获取详细而专业的信息。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第十三届文博会“共生经济‘互联网+’创意构建未来”系列活动。《国家公共资源共生经济幸福惠民工程研究》课题组在活动期间宣告成立。

  据课题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其研究旨在通过解决“共生·共享·共赢”三者之间的关系,有效地配合国家当前正在大力实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经济形势,运用《共生经济学》的原理,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技术手段,创造性地设计出一系列符合国家当前经济的运行模式。(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谢启宗 实习生 平舜 通讯员 田格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