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主题瞄准"共生经济·互联网+"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5-11

  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开幕仪式5月10日举行。作为文博会首个以“共生经济·互联网+”为主题的分会场,开幕式活动呈现了“互联网+文化创意”“互联网+电商”的深度开发,深化了人工智能和广告影视跨域融合发展,释放了盐田文化创意产业的辐射效应。

  分会场展厅里,展示了文化创客的创业创新成果。空影无人机具有强大的图像处理功能,拍摄内容可一键分享社交平台;Livall智能头盔支持音乐播放、对讲通话以及紧急呼救等功能;二次元耳机Moecen有了猫耳朵、丸子头及雏蜂等饰物……

  创意港分会场还举行了多项“共生经济·互联网+”跨界融合项目签约仪式,为创客智造与设计创新搭建孵化和推广平台,并同步举行“文化+电商”新兴产业内容下的人工智能、影视广告等专题活动以及文化创客沙龙,激发“一带一路”下智慧盐田国际化发展潜力。

  据了解,盐田国际创意港是盐田区政府“新品质、新盐田”战略框架下的重大项目,集园区、校区、社区三区一体的3.0智慧园区,重点打造以“文化+互联网”为主体的企业集群。创意港一期于2013年5月开园,同年12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成为深圳东部连接香港、走向世界创新发展的桥头堡和示范区。(来源:南方网 穆玉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