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国家统计局调研组来盐田区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02

  近日,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调研组房波等一行莅临盐田区调研,了解七人普小程序和平台端使用情况并举行专题座谈会。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统计局数据中心主任叶涛及深圳市人普办副主任赵蓉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盐田区人普办主任、区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副局长张明晖就盐田区人普工作的摸底及自主填报情况、宣传动员、人员选任等工作进行汇报。调研组对我区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高自主填报率的成功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采用现场指导自主填报工作,确保了普查数据质量过硬。同时,调研组对我区提高自主填报率的前期准备工作“四”到位,即两员配备到位、两员培训到位、线上答疑与现场指导到位、专项宣传工作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组听取了盐田区、福田区、龙岗区及龙华区人普办代表围绕七人普小程序与平台使用问题情况的专题发言,与盐田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对自主填报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分析。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海山街道田东社区上善梧桐苑小区现场调研、指导普查入户摸底及自主填报工作,与住户亲切交谈,询问家庭人口信息,并感谢他们选择自主填报和对七人普的关注、支持与配合。

  值得一提的是,盐田制定并印发《关于动员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盐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工作的通知》,倡议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盐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选择自主填报方式,发挥自主填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人口普查,为七人普助力。

微信图片_20201102093944.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