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时间:2022-06-2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2022年6月13日-19日,区发展改革局牵头组织开展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2022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通过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张贴节能倡议书等活动,以多种宣传方式,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区工青妇大楼等机关单位合署办公区进行定点宣传。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有序参与,活动有效提升大家的绿色办公、低碳生活、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珍惜粮食意识,有力推进和巩固盐田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

  二是邀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及盐田供电局相关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集中为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开展“氢能产业发展及相关知识”“节能降碳项目”“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培训”等多场讲座。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知识讲座,进一步认识到新能源充电设施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对氢能产业的认知度,明确了节能降碳的必要性,树牢了节能降碳、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三是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盐田区垃圾焚烧处理厂参观调研,了解垃圾分类回收、垃圾焚烧等无害化处理,以及废物重新纳入生产、生活循环利用转化的全过程,进一步认识节能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主动地落实垃圾分类政策,倡导节能低碳,用实际行动开启绿色低碳降消耗的新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