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处非办关于加强识别金融风险活动的温馨提醒

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期,我办接到“中金国信(深圳)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涉嫌互联网金融诈骗”的电话举报。经初步核查,该公司存在以下风险点:

  1.该公司对外公开的由深圳市盐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颁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属于伪造证件。我办从未向任何公司或机构颁发该证件。

  2.该公司对外宣传的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盐田支行签订的资金托管协议以及相关存款证明,属于伪造资料。据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盐田支行反馈,其从未与该公司签订上述协议,且并未开具过与上述协议相关的存款证明。

  3.该公司旗下“中金国信”APP,通过公开渠道宣传推广的多个投资项目承诺100%本金保障的行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该公司注册地在南山区-前海,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该公司不属于盐田区管辖范围,建议相关人员可就近向当地公安、金融等有关部门反馈风险线索和反映情况。  

  针对相关投资理财活动,请广大市民加强识别,选择正规渠道进行投资。

  非法集资的特征如下:

  1.非法性: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

  2.利诱性: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

  3.社会性: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

  盐田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1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