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关门大吉!盐田区三家街道级健康驿站关闭,全部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0-05-14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盐田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陆续解除隔离观察。427日,盐田区三家街道级健康驿站正式关门大吉!区疾控中心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为健康驿站的关闭划上圆满的句号。 健康驿站,是盐田区为重点地区返盐人员集中设立的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也是居民温暖的落脚点。自221日接待第一位返盐人员起,至今已67天。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到驿站为隔离人员采集生物样品进行核酸检测,至今共采集2608人次,未发现新发病例。

XB5O{G1F6H4TQC%B9[Y0N_L

给隔离人员采样

  由街道、社区、民警、医护人员、疾控防疫人员及酒店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团队,进驻健康驿站期间,工作人员克服对病毒的恐惧及潜在的危险,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设备,为每位入住的返盐居民送去关怀与温暖。而今天,区疾控中心有项特殊的任务,为辛勤的健康驿站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 给工作人员的采样

  随着大批隔离人员隔离期满回家,原本设在各街道的健康驿站,将统一整合成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整合资源,化零为整,规范化管理,为隔离人员提供更专业、优质的健康服务。

JWNDYJCVTQA3194P2[P6}CK

2FSP0XD~L}%3RSCLAX$3RTV

▲ 健康驿站工作人员合影

  据了解,区疾控中心还为辖区公安干警、看守所工作人员、港口登船检疫的工作人员等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让奔波于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下心理包袱,安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给特殊岗位工作人员采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