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9.20爱牙日 | 海涛小学代表盐田区参加深圳市第三届“儿童刷牙比赛”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0-09-24

  为了积极响应全国第三十二个“爱牙日”,第三届“儿童刷牙比赛”开始了。增强孩子保护牙齿的意识,让孩子懂得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促进孩子主动刷牙的习惯的养成,推广口腔健康行为。

  比赛开始前的课程培训中,盐田疾控中心慢病科的老师为海涛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引导幼儿早晚正确刷牙,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老师现场为大家做了正确刷牙的示范动作,讲解了吃哪些东西对牙齿有好处、保护牙齿的方法等,进一步让孩子们懂得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掌握正确的护牙方法。

  盐田区疾控中心慢病科专家李衡主任,为同学们科普爱牙知识,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老师用生动风趣的风格为学生科普爱护牙齿的知识和技能,极大地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宝贵的知识。

  2020919日上午,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儿童刷牙比赛”开赛啦!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应战。

  比赛由评审专家根据刷牙时间、顺序、力度、角度及牙菌斑染色剂检测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恭喜海涛小学代表队——李宇博、巫祈彤、黄姝雅、张锶晨、胡馨悦,五名同学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取得了全市团体前三的优秀成绩,海涛小学代表队赢得“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同时,盐田区慢性病防控中心发挥组织和技术指导作用,荣获“优秀团队奖”称号!

  刷牙比赛结束后,根据小朋友的参赛得分,主办方为获奖小朋友颁发了奖状及纪念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寓教于乐,赢得了家长及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