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学习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0-05-18

  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管理,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队员执法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执法和服务的水平。近日,盐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专项学习。

  首先所领导明确了本次专题学习的精神,希望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案卷制作水平,切实推动我所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深圳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该标准包括三个部分:总则,合法性标准,规范性标准。其中合法性标准是案卷合格的基本要素,是判定行政执法行为能否成立、是否合法的标准,包括主体的合法、事实清楚,理由充分、适用法律正确以及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的程序合法的标准。而规范性标准是判定行政执法行为是否规范、合理以及案卷档案制作质量的标准,规定了行政执法案卷的文书中具体文书制作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学习,执法队员纷纷表示对执法案卷评查标准有了新的认识,会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实践中,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切实做好执法以及案卷制作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