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扫黑除恶暨打击非法行医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0-10-15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和打击非法行医内容的知晓率。近期,盐田区卫生监督所联合街道、社区工作站等部门深入各街道社区公园及文化广场开展扫黑除恶暨打击非法行医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分别在辖区4个街道的社区公园或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分4场次开展。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提袋、宣传直扇、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折页等形式,向到场群众展示和耐心讲解医疗卫生行业“黑”“恶”形式、无证行医危害和如何识别“黑诊所”,提高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以及辨识无证医疗机构的能力,引导市民正确择医:一是场所是否悬挂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二是场所医务人员是否佩戴标有姓名、职务或职称的工作胸牌;三是场所内是否有门诊病历、处方和收费票据等医疗资料。现场共发放宣传品约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活动现场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引导市民自觉远离、积极抵制非法行医,鼓励群众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医疗欺诈”、“强迫交易”、非法行医行为或其他违法违规等行为及时举报。

  下一步,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宣传教育、回访巡查、部门协作等工作力度,持续保持扫黑除恶、打击非法行医常态化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