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1-08-18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干部急救教育,提升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能力,盐田区卫生监督所邀请区人民医院专家李董平老师和张晓春老师为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两位老师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就心脏骤停、异物梗阻的有关常识和“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操作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步骤。授课老师一边演示一边清晰地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时的各项细节要领,如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按压的位置、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的比例。大家听得认真仔细,并不时做好记录。讲解演示完毕后,老师们通过一一指导的方式来对每一位工作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考核。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大家认真练习,通过实操进一步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要领。

  通过这次培训,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全体工作人员掌握了必备的医疗急救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营造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工作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