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召开放射诊疗工作培训会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1-08-30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放射诊疗管理,提升我区放射诊疗监督管理信息化水平,近期,盐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放射诊疗卫生信息系统培训会,全区放射诊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讲解加现场演示的方式对放射卫生信息系统使用、检测委托、人员信息管理和系统角色设置做了详细介绍。会议强调,各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好以下工作:一是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系统的使用,放射诊疗项目及放射工作人员信息变更后及时更新;二是设备性能检测、场所防护检查检测和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等项目均需线上委托;三是生成、打印电子公告栏二维码,并张贴至对应机房,公众扫描二维码可查看放射诊疗设备及场所年度检测报告等详细内容。最后,会议通报辖区放射卫生多个执业不规范案例,要求各机构提高规范执业意识,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会后发放放射诊疗警示标志、公告栏等近50份。

  下一步,我所将结合对放射诊疗卫生信息系统的使用指导,继续加强放射诊疗机构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切实保障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和受检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