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控烟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2-06-02

  20225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让幼儿了解吸烟危害,营造良好控烟环境,531日下午,盐田区卫生监督在盐田区田东幼儿园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控烟宣传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从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吸烟的危害、禁止吸烟场所等三个方面入手,重点向孩子们展示了吸烟的危害,活动中引入了小实验,带领孩子们直观的了解吸烟的危害后果、引导孩子们找到如何打败“尼古丁怪兽”的方法;观看自制动画片《哪咤之控烟小达人》,了解禁烟标识,使孩子们了解生活中哪些场所不可以吸烟;最后通过互动问答,加深孩子们对控烟知识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使孩子们更加清楚地认识了烟草对环境的危害,从小树立“远离烟草从我做起”的意识同时也倡导小朋友们拒绝二手烟,与家人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