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试点企业职业卫生合规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2-07-22

  为进一步落实宝安区职业卫生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推动企业守法合法经营,近日,宝安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宝安区试点企业职业卫生合规建设培训会,宝安区卫生监督所、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及各分中心以及11家试点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的召开也标志着宝安区2022年试点企业职业卫生合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培训会上,区卫生健康局法律顾问首先介绍了企业合规的发展历史、企业合规的重点和工作任务,并为试点企业制定了三大步骤七大阶段,明确了宝安区试点企业职业卫生合规建设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随后宝安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进行工业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要求培训,介绍宝安区近年职业卫生情况,通报典型职业卫生典型案例,并就工业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要求进行讲解。最后,区卫生健康局徐海峰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一是强调企业职业卫生合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介绍了去年开展企业职业卫生合规建设的经验;三是对企业职业卫生合规建设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企业合规建设是宝安区深入推进企业柔性执法若干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宝安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宝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举措。为做深做实企业合规建设,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去年已在辖区深圳某光学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试点工作,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年全区选取了11家重点企业开展试点,旨在进一步扩大企业合规化建设范围和影响,为企业合规化建设提供更多指导和实践经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