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全力打造湾区高质量发展高地 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正式封关运作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5

  近日,随着一辆装载保税货物的货车通过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闸口驶入区内,标志着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正式封关运作。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坚朋,市商务局保税经济处处长兰召华,梅沙海关关长刘晋唐出席启动仪式。

  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规划面积0.4958平方公里,现已完成二期货运卡口、监管用房、查验场、海关围网、巡逻道、海关信息化工程、盐田路跨线桥、缓冲停车场、公共服务楼等项目建设,将重点培育发展生命健康、物流装备、电子信息核心部件等产品的高端制造业,以及跨境电商、检测维修、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保税融资租赁等综合服务业。

  “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运作得到深圳海关、梅沙海关的大力支持,这对于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发展后劲力意义重大,将成为推动综保区产业数字化、效益化转型升级发展的突破性、标志性大事。”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增学表示,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运作有利于营造招大商、引优商的良好投资环境,推动港口功能加快转型,改善港区交通环境,发挥产业链、供应链重大平台品牌效应,将进一步增强盐田综合保税区全球竞争力,为推动新一轮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盐田力量。

  据了解,盐田综合保税区是深圳第一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园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载体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在仓储物流、保税检测维修、商贸服务等领域形成了完善的特色化产业链条。今年1-10月,盐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达797.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1%,充分发挥了开放型经济重要平台作用,为盐田区稳外贸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盐田综合保税区将积极推动一期产业升级拓展及二期“保税+”高端业态项目落地,争取实施广东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区有关试点政策,加快释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红利,全力打造产业链条完整、配套体系完善、内生动力强劲、综合效益突出的湾区高质量发展集聚高地,全力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标杆。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