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五一”假期盐田旅游火爆 72万人奔赴山海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1

  “五一”假期,全国各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创今年新高,而盐田作为深圳市旅游业的重要区域,表现同样令人瞩目。据统计,“五一”假期,盐田区累计接待游客达72.4万人。重点旅游区域接待游客41万人次,比2022年增长140%,比2019年增长87%。其中,大梅沙海滨公园接待游客29.4万人次,东部华侨城接待游客7.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74亿元,比2022年增长112%。

  盐田旅游的火爆也带动了酒店行业的蓬勃发展。今年“五一”期间,盐田主要酒店入住率超过80%,比2022年增长近16%,比2019年增长22%。其中,大梅沙京基洲际度假酒店、雅兰酒店、大梅沙希尔顿欢朋酒店、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等均实现满房。酒店总营业额比2019增长超50%,已远超疫情前水平。这也说明盐田旅游的魅力不断提升,旅游市场逐渐恢复活力,彰显了盐田在旅游品质、产品丰富度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30212051_b676e3f5-ff12-4fb2-8170-28f4ce8a5687.png

  东部华侨城增设了多项游乐项目。
  缘何能取得这么好的文旅成绩?今年“五一”假期,盐田区围绕“来盐田,看不一样的山海”主题推出十余项文旅活动,汇集流行音乐、潮玩市集、文艺汇演、阅读分享、体育赛事等不同主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玩法,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除了在旅游产品上推陈出新,盐田区还根据本区的业态特点,开展了黄金珠宝促销活动和超千万购车补贴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这些促销活动不仅能够刺激消费市场,还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娱乐和购物选择,同时也为盐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交通方面,盐田区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包括盐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在假期免费向游客开放,让游客前往景区更加轻松便捷。梅沙片区实行预约通行管理,公安、交警等部门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此外,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和坪梅假日专线两条接驳路线也已开通,为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方式。
  为了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盐田区加强对文旅市场的监管,全力维护辖区文旅行业平稳有序运行;加强对旅游景区、餐饮住宿等场所的安全检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确保游客能够得到优质的服务和安全的保障。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