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推介土地资源超50万㎡ 盐田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举办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2020年5月28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务局、盐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在盐田综合保税区海格国际商品交易及文化交流产业园举行。此次推介会重点推出了盐田综合保税区一期合计近7万平方米的三块产业用地,以及二期围网内46万平方米可利用土地空间资源。企业可通过重点产业项目遴选的方式获得地块。

  据了解,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是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已建立了发展物流分拨中心的坚实基础,将重点发展的产业类型包括跨境电商与保税展示交易、保税检测维修、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研发设计、保税融资租赁、保税文化等。此次推介会重点推出了盐田综合保税区一期合计近7万平方米的三块产业用地,以及二期围网内0.46平方公里可利用土地空间资源,企业可通过重点产业项目遴选的方式获得地块。此次推出的地块亦在盐田河临港产业带中,该产业带是深圳第17个重点发展区域,将打造成“现代物流业”“创新型产业”以及“配套服务业”为主的临港产业体系。此外,为支持地方政府的发展规划和企业经营发展的实际需求,梅沙海关出台了《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行动方案》,通过按需定策,提供匹配和适应综合保税区发展需求的监管制度和服务模式。

  “希望企业家们充分依托盐田区独特的海港资源和产业政策,在盐田这片干事的热土上腾飞发展,开拓新天地。”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表示,盐田区是深圳市参与国际竞争和发展外向经济的重要平台,是链接连通全球的重要通道,更是打造全球供应链中心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深圳市将重点在发挥区港联动功能、打造重点商品国际交易平台、建立创新园区港区管理机制体制、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等四个方面加强海关特殊监管区工作。

  推介会上,盐田区副区长罗毅介绍,盐田除了有傲人的自然环境,还有极具特色的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滨海旅游、生物健康和人工智能“3+2”支柱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希望大家置身盐田新一轮开发建设热潮中,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罗毅指出,下一步,盐田区将充分利用好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空间特别是土地空间,推出更有利的产业帮扶政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盐田综合保税区更快更好的发展。

  本次投资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播放《筑梦 蓝湾盐田》、发放《盐田投资指南》手册等方式,展示了盐田区区情、产业、载体等各方面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增进了与会嘉宾对盐田区的了解,让企业家充分感受到了盐田区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诚意。为了让参会企业家更深入的了解相关情况,推介会特别设置了分享和现场咨询交流环节,园区企业海格物流和盐田港物流分别介绍了在盐田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历程和展望。各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盐田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企业发展便捷高效,是投资置业的理想场所。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