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成功举行港澳侨企业家考察活动暨投资推介会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2日,港澳侨企业家考察暨盐田区投资推介会在盐田举行。企业家纷纷表示,盐田“站高谋远筑格局、开放合作求发展”的新姿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对盐田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将整合优势资源来盐田寻求合作商机,搭上盐田产业发展快车。

  此次活动由市侨联指导,盐田区委统战部、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港澳侨企业家参观考察了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

已编辑图片

  在随后举行的盐田区投资推介会上,盐田区重点介绍了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规划建设以及盐田的投资环境、营商优势和发展前景,激发港澳侨企业家投资盐田,参与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的热情,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据盐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盐田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盐田港,背依珠江三角洲,与香港新界山水相接,是全国唯一与香港水陆相连的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新时代深港合作的桥头堡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区。

  近年来,“产业兴盐”成效显著。现代产业服务中心、盐田科技大厦、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等一批高品质空间建成启用,先后集聚了万科、周大福、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华大基因等一批知名企业总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相继落户运行,盐田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创业人才研究院正式创建,培育引进了华西工程科技(深圳)等90余家企业、新引进各类人才2326人。

  “田心工业区、沙保片区等六大重点片区建设迅速推进。坪盐通道、盐港东立交等项目稳步开展,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快速建设。随着上述项目的综合效应加速释放,区域开放型经济格局将不断壮大。”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一系列产业政策出台,盐田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高质量发展因素不断积累,已成为全市最有发展活力、最具发展潜力、最富发展动力的城区之一。”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