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综保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来源: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8-08

  85日上午,盐田综保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陈增学副主任主持召开盐田综保区安委会第三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盐田区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综保区第三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梅沙海关及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尤其是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省安委会“六十五条”、市安委会“七十五条”,要结合综保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明确安全生产发力方向、落实各项具体举措,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综保区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风险隐患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安全及仓库现场管理方面。三季度汛期、高温酷暑叠加,极端恶劣天气频发,极易导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早谋划、早部署,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顺利收官。查缺补漏、梳理总结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并向企业第一责任人作专题工作汇报。二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围绕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两个专题37项具体工作任务,全面自查整改,做好相关台账记录,随时做好迎检准备。三是强化高温、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把防范因高温炎热、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作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提前研判,全力做好防暑降温、防灾减灾、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四是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以综保区交通安全设施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规范划线。在每道关卡、闸口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不戴头盔、违章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五是加强仓库作业现场管理。要以11·4工伤事故为鉴,举一反三,压实业主企业、用人单位、供应商等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补短板、堵漏洞,时刻守牢综保区安全生产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