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工务署组织检查田东中学项目建设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发布时间:2022-08-08

       2022年8月5日上午,盐田区工务署饶嘉亮署长现场检查了田东中学教学楼拆除重建工程收尾、调试工作,要求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高质量做好收尾工作,按时完成交付任务。

  一、工程概况

  该项目新建教学楼办学规模为60个班,项目总投资34770万元。本项目为多层公共建筑,地上8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51664㎡,其中地上面积约40364㎡,地下面积约11300㎡。

  二、设计理念与建筑设计亮点:

  项目设计理念: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地,是知识产生和传播的源泉,需要形成自身所特有的环境氛围。本规划通过对当代教育发展变化的理解,在对基地的现状环境进行周密分析的基础上,力求体现出整体化、园林化、生态化、以人为本的特点,在创造有形校园的同时,努力营造无限的校园环境空间。

  建筑设计亮点:地块东南侧到西北侧依次为新建教学综合楼、保留教学综合楼、保留体育馆及学校运动区。

  1.新建教学综合楼作为学校的沿街形象展示,校区的主入口由架空运动场架起了高大空间,使主入口端庄大气。

  2.建筑采用类王字形的布局形式,中间连廊将各功能串联起来,便于各功能区使用。

  3.运动区位于地块西北角,由于北侧建筑退线较大,运动场置于此处可以不受限制,从而提高土地利用率,运动场尽量靠近山体,起到良好的隔离城市噪声效果。

  各区之间通过连廊相联系,动静明确有序,架构完善,流线清晰,整体布局合理和谐。

  三、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已基本完工,目前安装及装修装饰工程进入收尾检测、调试阶段,已逐栋逐层分步交付教学楼和综合楼,区教育局开展交叉作业,8月底交付满足开学基本需求的室内场所。区工务署已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项目甲醛、苯、氨气、TVOC、氡气、甲苯、二甲苯等7种气体进行检测,确保项目在投入使用之前达到使用规范要求,保障师生安全。

  饶嘉亮署长在检查过程中对项目建设能够克服疫情、汛期、投诉等外界因素影响,教学楼、综合楼如期进行交付表示认可,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项目部做好封闭管理,按区住建局要求逐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可有松懈心理;二是做好交叉工作对接。要积极配合区教育局对教学楼和综合楼进行布置安装工作,加强双方沟通,较少施工影响;三是加快项目收尾工作。项目收尾工作仍然严峻,项目部要合理安排人员,加快各部位收边收口工作,要争取做到事无巨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