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法律援助零距离,夏日护“薪”进园区

来源:盐田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8-09

  为推动我区“法律援助进社区进园区”工作,切实提升辖区企业及员工的法律素质和意识,近日,盐田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深入工业园区,开展了多场“送法进园区”劳动者权益保障宣传活动,在炎炎夏日为企业员工撑起法律援助“保护伞”。

  活动主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法律援助法》的实施时间及条文的主要内容,以及用实际案例分析日常遇到的劳动纠纷问题,让企业及其员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维权常识。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理解,工作人员还给企业管理者及其员工一一派发了《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读本。

  对于“法律援助进园区”的宣讲活动,一名企业管理人员称赞道,本次学法活动干货满满、针对性很强,讲解内容既有法律条文、案例展示,又有警示告诫、温馨寄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把枯燥的法律条文融入了案例,对于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讲解得非常清楚,有助于学员们从中得到警示,受到启发,进一步增强了敬畏法律、依法经营的观念。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司法局不断深入推进法律援助进社区进园区活动,通过设置摊点、专题讲座等形式,共计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引导企业依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提高企业员工法治意识,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