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民政局到海山街道社工站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8-16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标杆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的通知》及《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深圳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标杆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的通知》,检验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专业水平与服务成效,打造“标杆社工站”及“优秀社工站”,有效提升海山街道社工站服务专业化、品质化、多元化发展。2022年8月15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调研组到盐田区海山街道社工站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20220815市民政局杨浩勃副局长实地调研走访了解海山街道社工站申报标杆社工站建设工作情况.jpg

  本次调研组由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深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调研员肖敏智、公务员刘桂红,市“双百工程”办公室督导张妮、朱美琴组成。盐田区副区长张雄汉、区民政局局长陈颖、副局长周灿明,海山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何敬华、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负责人钟新玲、田东社区党委书记杨碧琼迎接调研组的到来,盐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社工站全体社工以及社工站督导陪同参与本次调研。

社工介绍服务场地.jpg

  张雄汉副区长、区民政局及街道领导对调研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评估专家参观社工站场地,介绍各功能室的建设理念及功能划分。社工站社工肖开亮从领导重视、管理机制、人员保障及培养、服务与成效、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展示。随后,调研组同与会人员就社工站相关服务情况进行了具体的交流。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强调社工站要强化“站与点”之间的协同,充分调动起辖区内的社工力量,将服务真正做到“细处”,切实发挥出海山社工站“专业、枢纽、平台”三大定位的作用。杨浩勃同志也鼓励社工站要继续积极地开拓进取,实现更大的服务创新,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高质量的社会工作服务。

与会领导开展现场交流.jpg

  本次调研也为社工站的未来规划带来了许多启发。接下来社工站将进一步聚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服务,提升科技赋能手段,提升服务质量,促进“五社联动”,不断发掘服务对象的个性与共性需求,实现专业服务、资源链接机制上的不断创新,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